2023年4月26日—28日,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了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知识更新及新增裁判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焊工、冲压工(冷作钣金工)、无损检测员、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四个职业(工种)的120余位裁判员及裁判员候选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世界技能大赛焊接职业(工种)中国专家组组长刘景凤和协会质管部主任、教授级高工谢琦分别围绕国家及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相关政策法规、世界技能大赛竞赛规则及评判标准、裁判管理办法及工作规范等方面与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交流分享,并对协会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他们围绕培训大纲,结合自身参加各类大赛的执裁经历,对裁判员应具备的素质和应掌握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课堂效果非常好,不论是新学员还是老学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28日上午,参培学员进行了取证考试。考试合格后,新学员将获得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证书,成为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注册裁判员,纳入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裁判员库,具备执裁国家、行业等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的资格和能力。

同日下午,学员乘车参观了位于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内的世赛焊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在现场进行了详细讲解。

协会自1993年主办第一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焊工职业技能竞赛至今,已经走过了30年的竞赛之路。30年间,竞赛铺就了无数一线焊接从业人员的成才之路,协会也通过竞赛锻炼了队伍,提升了能力。竞赛已经成为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一张闪亮的名片。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

   网址| www.cecw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