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5日上午,“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六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天津赛区开幕式在中国石化第四建设公司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中国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中石化第四建设公司、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培训中心承办。

本届竞赛得到了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天津赛区有来不同行业、地区的企业和技工院校的67个代表队共计187名选手参赛。其中焊工赛项参赛队44个,选手122名;无损检测员赛项参赛队23个,选手65名。

开幕式现场

协会党支部书记、

常务副会长刘景凤主持开幕式

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

中石化第四建设公司党委书记、

执行董事向文武致辞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吴立国讲话

本届竞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

副主席(兼)高凤林发表视频讲话

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技能竞赛经理

Paul Condran先生讲话

中石化第四建设公司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工匠学院院长、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教育培训

中心主任王继承作竞赛筹备情况汇报

本届竞赛总裁判长、协会副秘书长

李建军介绍竞赛准备情况

裁判员代表宣誓

选手代表宣誓

协会副会长、本届竞赛组委会委员

山东奥太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秀珊、

北京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锦

向本届竞赛专家颁发聘书

竞赛组委会委员、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电焊总经理、沪工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上海气焊机厂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惠春,

国石油天然气管道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邹峰

向竞赛总裁判长、各赛项裁判长、副裁判长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竞赛

参赛代表队亮相

随着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竞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天津赛区竞赛开幕式圆满落幕。


预祝本次竞赛圆满成功

预祝参赛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

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

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工程建设质量提升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协会竞赛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致首届全国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以“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为主题,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创新组织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

通过竞赛活动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为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