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放在历史的长河中显得微不足道;

十年,织入二十六岁的企业生命中立刻显出时间的价值;

十年,我们专注于管道全自动焊机的研发;

十年,我们对管道自动焊接事业的孜孜不断的追求。

十年前,熊谷基本没有接触过管道自动焊机,只是在偶尔的展会上见过国外为数不多厂家的产品,其它一切都是空白;

十年后,熊谷管道自动焊机在各大国家重要管线施工中得到批量应用。

熊谷十年管道全自动焊机之路,我们做对了什么?

人们常说一张白纸是最好书写华丽的文章。抛开顾虑,着手成立由三位骨干同事组成的管道自动焊机项目小组,开始了调研与具体研发设计工作。

2008年底便推出公司第一代管道单枪自动焊机,进入当时的长庆油田建设队伍测试,几个月后工程完工样机返回公司,大家在此基础上进行结构、硬件、电气、软件的调整优化。接下来小批量进入中石化中贵联络线使用。

 在半自动自保护管道焊接如日中天的中国,管道自动焊好像没有生根发芽的土壤。但熊谷公司没有因为管道自动焊机市场机会没有到来而止步不前;反而决定在研发项目小组的基础上成立独立的自动焊机事业部,以更大决心和勇气推进管道自动焊机系列产品的研发工作。

 十年间,我们到底到对了什么?

第一:搭建产品硬件软件统一平台

第二:建立实践全球化采购思路,与国内外优秀合作伙伴合作

第三:整合客户资源进行后期产品工艺开发与产品稳定性测试

 2015年底,迎来国内管道自动焊机的春天,国内第一条大批量采用管道自动焊机的中俄原油二线开工了,我们的管道自动单枪焊机大批量进入客户参与工程施工,在零下40度的严寒考验下,产品在焊工轻松清脆的焊接声中焊接出高合格率的焊缝。

 2016年陕京四线开工,管道内焊机和双枪外焊机组合第一次进入工程施工,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的同事们经受住了寒冷和炎热的考验。

 2017年初通过零下40度环境下焊接测试与各类检测,取得了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认证,产品也正式开始进入俄罗斯市场。

 随着我国“蓝天保卫战”不断深入推进,国家重大工程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输送工程正式开工,中俄东线是我国目前口径最大(Ф1422)、钢材等级最高(X80)的天然气管道,为了确保工程焊接质量的一致性和可靠性,该管线全部采用全自动焊接工艺。熊谷管道全自动焊接系统在经历了中俄原油二线(Ф813)、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Ф1219)工程的批量使用以及通过俄气认证后,得到了中石油的大庆油建、川庆油建、新疆油建、辽河油建的全面认可和信赖,自2017年6月29日黑河首站施工现场正式破土动工以来,他们再次把熊谷全自动焊接系统批量用于中俄东线,目前已有7套熊谷A-810/56管道内焊机、72套熊谷A-610管道双枪外焊机在工程中全面使用。2018年我们的管道自动焊机又进一步迈出国门,进入沙特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工程、阿联酋国家石油公司工程、泰国国家石油公司五号线工程施工。

熊谷管道全自动焊机在泰国五号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使用

熊谷管道全自动焊机在中俄东线施工使用

陕京四线

中俄东线

十年一瞬间

十年磨一剑

过去已经过去

以解决国内外客户问题为根本

以解放人为中心

以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为手段,不断融入和提升我们的产品

以更大的决心不断推进全球管道智能焊接新时代

为下一个十年,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