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至15日,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一行3人,在广东佛山市汇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开展水工结构焊接检验师培训,对当地8家工程建设焊接企业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来自佛山及周边地区从事水利压力钢管制造企业的20名学员参加培训,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刘景凤主持了开班仪式,他还以专家身份做了“全面焊接质量管理实施要点、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技术及高强钢焊接”专题讲座,协会技术部主任谢琦教授对学员进行了焊接及相关专业的业务培训,协会负责培训工作的严洪丽教授组织了考试。此次培训应培训单位要求,在协会焊接检验师培训课程的基础上,增补了水工产品焊接等内容,提升了培训针对性,满足了行业企业需求。

在对佛山市建筑企业进行调研和交流期间,刘景凤介绍了协会情况,表达了协会将进一步引领技术进步、服务企业发展的想法,征求了企业对协会的意见和要求。鼎垣建工科技(佛山)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厚、广东楹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汝培、广东省洲际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亚洲、广东卓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帆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及发展需求,希望协会在推动焊接质量提升的同时,能够为会员企业提供焊接安全生产的专业培训。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广东省洲际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生成基地、广东楹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致纯服装新建车间三)等生产施工现场。

过此次培训与调研交流,协会了解了会员企业发展现状,也掌握了对协会的服务需求。协会将根据此次活动的收获,做好焊接安全专项培训策划,不断提高培训水平,奋力助推工程建设焊接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

   网址| www.cecw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