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

到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督导检查

10月11日上午,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赵福海、成员周景梅到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督导检查主题教育工作。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景凤汇报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赵富海肯定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的工作进展。他认为,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局好、起动快、措施实。对刘景凤书记关于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工程焊接协会是有较大影响力的协会,围绕党和国家人才战略的实施,积极参与了两届全国技能大赛,希望能够坚持下去并且把工作做得更有成效。

赵福海要求,主题教育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协会党支部下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

1

坚持党对协会的领导。

在这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党中央决定组建中央社会工作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的高度重视和高度关注。协会是党领导下的协会,对协会的领导主要体现在政治、思想和组织上。作为协会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要引导党员、职工静下心,边学边悟边领会,每名党员要成为一面旗帜。协会党支部对协会重要决策、重要业务活动、大额经费开支、接受大额捐赠、开展涉外活动等要进行政治把关,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建立起相关的制度和规定。

2

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完成规定动作。

要按照第一联合党委部署和党支部工作计划,搞好主题教育,重点学好规定的书目。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转变作风、务求实效。

3

主题教育要与协会的中心工作相结合

不能搞“两张皮”,要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通过学习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协会改革发展方向,更加科学地谋划好工作思路。调查研究要根据需要列出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做实,确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

4

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

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学、带头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党员深入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赵富海要求,协会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要适应新的形势,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转型发展,在国际国内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

   网址| www.cecw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