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暨‘熊猫杯’全国焊接机器人操作竞赛”于9月21日在中国电子熊猫集团熊猫电子装备园正式落下帷幕。

在闭幕式开始之前,一场精彩的花絮视频让全体参赛人员共同回顾了这三天“熊猫杯”全国焊接机器人操作竞赛的历程。

中国科学院潘际銮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岳清瑞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王石磊会长致辞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宋晓刚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电子熊猫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宽义致辞

竞赛启动仪式

竞赛现场

竞赛观摩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主持闭幕仪式。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技能竞赛处副调研员段倚虹;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术鉴定中心副主任孙李悦;中国电子熊猫集团党委副书记钟友祥;中国电子熊猫集团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宋云峰;中国电子熊猫集团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坤;中国电子熊猫集团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何述林;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秘书长段斌;清华大学常聘教授、焊接中心主任都东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刘景凤常务副会长主持闭幕式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技能竞赛处副调研员段倚虹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中国电子熊猫集团党委副书记钟友祥在闭幕式上致辞

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王强凭借精湛的技艺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竞赛冠军,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胡明华获得职工组个人第二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陈新旭获得职工组个人第三名,前三名均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获得职工组团体第一名,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二队获得职工组团体第二名,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获得职工组团体第三名。

浙江省慈溪市杭州湾中等职业学校叶程浩、三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张俞洋、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唐君礼分别获得学生组个人前三名。

安徽铜陵技师学院、三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浙江省慈溪市杭州湾中等职业学校分别获得学生组团体前三名。

相关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获奖团体颁发荣誉证书,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秘书长段斌为“熊猫杯”全国焊接机器人操作竞赛支持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牌。

大赛组委会授予中国电子熊猫集团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杰出贡献奖”。

最后,中国电子熊猫集团党委副书记钟友祥致辞,并代表中国电子熊猫集团对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参赛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精心组织竞赛的组委会全体成员、赞助单位、参赛选手、裁判员、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技能人才队伍是实施制造强国的主要力量,通过竞赛为高端知识型焊接人才搭建舞台,通过培训→竞赛→总结→成果转化的循环,让更多年轻人关注和掌握机器人焊接技术,有效的促进国产焊接机器人技术水平的完善和提高,也为推广焊接机器人在非标钢结构领域的应用注入更多活力。

刘景凤常务副会长为中国电子熊猫集团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颁发“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