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至28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无损检测员职业赛前培训在江苏南通举办。来自电力、石油、冶金、石化、中建、化工、船舶等各行业的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着力促进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学员们通过讲师细致的理论讲解、多种检测工件的实操教学及自身对无损检测事业的执着和追求,经过8天的紧张学习,熟练掌握A超和TOFD检测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对接下来5月份的竞赛充满信心。

南通友联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凭借卓越的品质,不断创新的理念,取得众多发明专利和国家级荣誉,成为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无损检测员职业竞赛指定合作方,独家提供竞赛用机。此次集训班南通友联派出资深讲师和服务人员,保障了集训班活动的顺利开展,获得协会及学员的一致好评。南通友联将以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不断推动我国无损检测技术的发展。

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是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与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了国家二类竞赛,是国内最具品牌价值的职业技能竞赛之一,经过26年的发展,已由单一的焊工职业竞赛,发展为包括焊工、焊接设备操作工(焊接机器人操作工)、冷作钣金工、无损检测员的多工种职业技能竞赛,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设江苏和甘肃两个赛区,江苏赛区承担焊接设备操作工(焊接机器人操作工)职业(工种)竞赛,已于2018年9月在南京举行,甘肃赛区承担焊工、无损检测员两个职业(工种)的竞赛任务,竞赛将于2019年5月27日——6月2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行业的近3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