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印发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18〕40号),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高级顾问张友权、副秘书长黄长路受邀担任了“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组委会技术工作组专家。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在理事会和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全程参与了中国焊接和建筑金属构造项目的世赛历程,助力焊接选手在世赛舞台上取得了“两金、一银、一优胜”的优异成绩,并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了焊接项目的两连冠。协会专家团队的优异表现,得到人社部的表彰和肯定。

为传播世赛理念,分享世赛经验,提高全社会焊接技能水平,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各省市(行业)选拔赛中,应承办方的邀请,协会也多次派出专家团队参与竞赛的组织和执裁工作,有效提升了焊接项目的整体技术水平。

根据人社部已公布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赛全国选拔赛各项目裁判长名单,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将担任焊接项目裁判长,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副秘书长马德志将担任建筑金属构造项目裁判长。